视觉形象识别系统
VI目录
 使用指南 
 基础元素 
 应用元素 
 再生元素 
 
使用指南
 首页 | 系统简介 | 规章制度 | 组织架构 | 联系我们 | 手册下载 

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(Visual Identity System,缩写为VIS,简称VI),旨在通过系统化、规范化的视觉形象设计,将学校历史、文化、教育宗旨、办学理念、办学精神等以可视化的文字、符号、图像、模型等元素的方式展现出来,为校内各单位提供设计规范和参考。系统的合理应用,有助于更好地传递燕山大学的办学精神及教育理念,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,切实提升燕山大学品牌及整体形象。

该系统主要以电子手册的形式展现,内容包括基础元素、应用元素和再生元素三部分电子文件,均以图片形式展示于网页:

(1)基础元素主要由校徽、校训、中文校名、英文校名以及学校色彩等要素构成。在所有涉及学校视觉形象的设计与应用中,通过基本设计要素的规范组合与协调搭配,建立鲜明一致的学校形象。因此,必须严格保证基础元素的规范使用,由此形成学校统一完整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。

(2)应用元素主要指在基础元素上衍生的实物设计规范,主要指在基础元素上衍生的包括桌牌、名片、信封、文具、铭牌、旗帜、证书、会议展板、导向牌、单位牌等实体应用的设计标准及使用规范。

(3)再生元素主要是应用在非电脑制图中、没有实际参考的颜色数值和色标时候,采用手持印刷对色的方法取得与标准色一致的一种使用规范。

为了便于各单位下载应用,系统提供了基础元素png和eps两种格式文件下载,应用元素eps格式文件下载,以及系统涉及到的字体文件下载和Adobe Illustrator应用软件下载。

注:

(1)Png格式最主要特点是透明底格式,可适用于PPT及各种网络显示,可以使用Adobe Photoshop软件修改。

(2)Eps格式最主要特点是矢量的原始文件,可以随意的放大或是缩小而不会产生品质的降低,适用于各种印刷、打印等级较高的需求,可以使用Adobe Illustrator(建议)、Adobe Photoshop等软件修改。

(3)Adobeillustrator是一种应用于出版、多媒体和在线图像的工业标准矢量插画的软件,作为一款非常好的图片处理工具,Adobe Illustrator广泛应用于印刷出版、海报书籍排版、专业插画、多媒体图像处理和互联网页面的制作等,也可以为线稿提供较高的精度和控制,适合生产任何小型设计到大型的复杂项目。

(4)Adobe Photoshop,简称“PS”,是由Adobe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。Photoshop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。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,可以有效地进行图片编辑工作。ps有很多功能,在图像、图形、文字、视频、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。

系统中所包含的所有电子文件仅供燕山大学及学校党群部门、行政部门、教学单位、附属单位等各单位办公、会务、宣传、环境等方面的应用,禁止其他商业用途非法拷贝。如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致电校长办公室0335-8387700、8074778。

关闭窗口
  •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  TEL:+86-335-8057100  邮编:066004
    Copyright © 2010 技术服务与支持: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